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福建安溪投建“两岸金融研究中心”项目

2010年12月29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安溪12月29日电(林永传 谢德炳)由两岸金融研究中心、福建安溪县人民政府和香港联创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两岸金融研究中心项目,29日于此间举行开工仪式。一年后,两岸金融高层论坛将拥有一处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永久会址。

  2009年4月,两岸签署了金融合作协议,2009年11月又签署了金融监理合作谅解备忘录,为两岸开展金融合作研究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2009年12月22日,作为国内中长期投融资主力银行的国家开发银行,与具有国内一流台湾经济金融研究水平的厦门大学,以及在国内外财经领域有着广泛影响的香港《东方财经》杂志社,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创立“两岸金融研究中心”。

  这是中国首家由大型金融机构出资并联合学界、传媒界共同成立的两岸金融研究机构,旨在通过学术交流与合作,打造产官学界的高层对话平台,促进两岸金融合作、拓宽合作领域,在愈来愈频繁的两岸经贸交流下,早日实现两岸金融合作的实质性突破。

  福建安溪是全国最大的县级台胞祖籍地,目前安溪籍在台同胞达200多万人,约占台湾总人口的11.8%,安台两地有着极为深厚的人文渊源和频繁的交流往来。在安溪建设两岸金融研究中心,不但有着得天独厚的对台优势,而且还有着明显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条件和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

  今日开工建设的两岸金融研究中心项目,由两岸金融研究中心、安溪县政府和香港联创世纪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三方联合建设,项目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以上,将建设永久性金融论坛会址、五星级会议酒店、金融研究会所等。

  两岸金融研究中心项目的建设,不仅能够实现两岸金融研究与金融实务相结合,与政策指导相结合的目标,进而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同时能为金融界、企业界、学术界定期举行培训、学习、研讨、展览提供服务,对加速海峡两岸金融合作交流,具有积极意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