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泛珠三角区域推进两岸检验检疫交流合作

2010年12月29日 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2月29日电 (记者 孙贤迅)《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即将生效,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检验检疫部门负责人29日在福州表示,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后ECFA时期台湾商品大量入境快速通关。

  第四届泛珠三角区域检验检疫合作论坛29日在福州举行,泛珠三角区域九省区的福建、厦门、江西、湖南、广东、深圳、珠海、海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等12个检验检疫局负责人聚首此间,共商泛珠三角区域检验检疫合作发展。

  《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两岸经贸往来将更加频密,更多的台湾商品将输入大陆。ECFA生效后,泛珠三角区域作为与台湾经贸往来最多的地区,检验检疫任务更为繁重。泛珠三角区域检验检疫局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与台湾地区检验检疫部门间的交流、合作,采取便捷的通关措施,更好地服务于ECFA的落实,促进海峡西岸和泛珠三角区域与台湾地区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国家质检总局总检验师项玉章表示,国家质检总局支持福建等在对台交流合作中先行先试,鼓励创新对台检验检疫方法,为今后日益增多的两岸经济往来提供畅通的通关条件。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