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学者:两岸应加强文化交流形塑共同价值观

2010年12月30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12月29日电 (记者 黄少华 关向东)两位台湾学者29日表示,两岸在签署经济协议,扩大共同利益后,应加强文化交流,形塑两岸共同价值观。

  空中大学公共行政系主任李允杰说,在两岸文化交流乃至未来签署文化协议中,台湾可以展现其特色的中华文化。

  铭传大学公共事务系教授杨开煌认为,两岸可在历史文物、艺术、体育、新闻、学术和文创等方面展开文化交流,求同存异。

  海基会29日在台北举办“2011年两岸关系展望座谈会”,杨开煌、李允杰与淡江大学大陆研究所教授赵春山、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严震生出席。

  杨开煌说,两岸谈判难易不在议题或项目,而是心态。两岸有共同解决问题的心态,不论难易,都会有解决的方案。李允杰认为,两岸两会交流虽获长足进展,但未来仍有崎岖道路,尤其是两岸主政者,应多站在同理心角度为对方思考。

  赵春山说,两岸协商应从经济、民间的交往层面,为双方协商政治及更高难度的军事互信机制,奠定有利的基础。他强调,目前,看不出来有其它部门或单位可以取代两岸两会的角色。

  对2011年两岸关系,赵春山提出,两岸两会协商要有助于问题解决,有助于增加彼此的互信,有助于开创其它领域问题的协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