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台南议会若无党籍联盟 或破绿"完全执政"梦

2010年12月30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两党党纪“大开铡”,针对台湾“五都”正副议长选举跑票违纪案,国民党中常会29日通过开除台南市议会正副议长选举跑票的10名议员的决议。另一方面,民进党中常会也决议开除梁顺发、蔡秋兰、唐碧娥三位议员的党籍。台媒指出,若台南议会无党籍议员结盟,将成最大党团,或粉碎民进党“完全‘执政’”的美梦。

  报道说,两大党共开除13名台南市的党籍市议员,导致议会无党籍议员人数已经超过半数,有议员向“中央”呛声或决定与国民党画清界线,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语气强硬地回击,“对不起,我毫不犹豫”,国民党将会在地方继续培育新人,寻求志同道合,认同国民党理念的新血加入。

  开除10名议员后,国民党仅剩下谢龙介、卢昆福及林燕祝三席。面对即将来临的“立委”补选,金溥聪充满信心地说,他已透过选举与政情研究中心进行民调及选情评估,对当地选情有一定掌握,但也必须等对手人选明朗,再做进一步评估。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台南市选举结果显示党籍议员有清楚的违纪事实,党必须明白表示党纪,未来这些被开除党籍的议员若能继续与国民党团合作,就保留合作空间,如果另有想法,就在地方培养理念相同的新人,为党注入活水。

  国民党强势开除党籍的台南市议员,包括张世贤、李文俊、李坤煌、陈文科、曾培雅、蔡淑惠、林美燕、陈进义、黄丽招及蔡玉枝10人。党务人士透露,第一轮投票时,所有党籍议员均遵照指示投自己一票。

  但第二轮时,有党籍议员在现场向同僚奔相走告,指党团决议第二轮开放投票,是否因此错误讯息导致最后投票结果未如党中央规范,也因这十人被开除党籍,而无法查证。

  国民党中央考纪会29日只花半小时讨论,就做出对这十名党籍市议员开除党籍的决议,考纪会主委阮刚猛表示,这十人违反党决议、造成党威信、形象及声誉重大损害,所以决议一致通过。

  此外,金溥聪表示,台南市在正副议长选举投票前,正式发出公函,要求所有党籍市议员“皆投自己一票”,并为严明党纪,违者以“开除党籍”处分。目的是不要让国民党陷入买票疑云风暴,但最后仍有人跑票投给绿营,“视同背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