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冒充台商专骗年轻女孩 “台湾帅哥”西安落网

2010年12月30日 10:54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就是他俩骗的我。”受害人小叶指着嫌疑人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身穿“阿玛尼”,手拎“路易威登”,拿着苹果手机,抽着中华烟。近日,两名自称台湾人的男子在西安街头专骗年轻女孩。昨日这两名冒充台商的骗子被警方抓获。

  受害人称

  “台湾商人”街头求助

  27日晚8时许,从湖北来西安旅游的24岁女孩小叶独自在大雁塔北广场游玩,“小姐,你好,我们遇到点麻烦,能帮帮忙吗?”两名操着台湾口音的男子走到小叶身旁面带愁容地说。

  两男子告诉小叶,他们是台湾人,因为出门带的现金有限,而自己的银行卡属于境外卡在内地无法使用,希望借用小叶的银行卡,他们让秘书将钱汇入小叶账户内,自己再取出。说话间,小叶打量着眼前二人,发现他们穿着阿玛尼的西装,背着路易威登的皮包,“而且听着也是台湾口音,我就打消了疑虑,将银行卡借给他们。”小叶说。

  由于双方均未吃饭,小叶便与两男子一同在附近一家茶餐厅点了简餐。吃饭时,男子告诉小叶,他们是台湾人,港澳均有他们的公司,此次来西安最主要是进行投资。其中一名男子还将自己的台湾身份证拿出让小叶看。席间小叶发现,两名男子不仅抽的是软中华,手机是最新款的苹果牌,钱包内也装的都是台币和港币。此时的小叶完全失去戒备之心,期间小叶去了趟洗手间,而当她再次返回时却发现,那两名台湾人不见了,而自己的手机及内存3万余元的银行卡也一同消失。

  嫌犯交代

  诈骗对象专挑年轻女孩

  恍然大悟的小叶急忙报警,接到报警的公安雁塔分局曲江新区派出所民警根据受害人提供的嫌疑人体貌特征随即展开调查走访。昨日凌晨两点,派出所民警在解放路一家酒店内将对小叶进行诈骗的两名男子王某、黄某当场抓获,同屋另一王姓男子也因涉嫌诈骗被警方一并带回。

  经突审,嫌疑人王某、黄某对他们冒充台湾人对小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两人交代,他俩均为安徽人,今年24岁,无业。民警从嫌疑人所在酒店找到骗取的手机5部,笔记本电脑一台、两万元现金及用来行骗的名牌手机、品牌皮包、港澳护照等物品。

  据两人交代,他们十天前从安徽来到西安,之前曾在上海、成都等城市进行诈骗,并被当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

  王某告诉记者,他们就瞅准了年轻女孩善良及一些女孩子爱慕虚荣喜欢与有钱人打交道的特点,冒充台湾、港澳商人假借可以为对方找工作、介绍项目、境外银行卡无法在内地使用等借口骗取受害人同情和信任后对其进行诈骗。为了包装自己,取得对方信任,王某与黄某在广州花费60元办理了台湾居民身份证、港澳护照等假证件,并在广州街头地摊买来假冒的名牌皮包、钱夹、西装等衣物将自己精心包装一番。

  民警提醒

  其余受害者快来指证

  昨日,曲江新区派出所民警希望曾被所谓台湾人、港澳商人骗取手机、现金的市民尽快到派出所指认嫌疑人,并认领失物。而针对骗子所称“境外银行卡在国内无法使用”的借口,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银联境外受理网络向所有贴有银联、Visa、MasterCard等标志的卡片开放。只要是有上述标识的银行卡在全世界的ATM及POS机上均可以使用。(记者 张黎娜 实习生 王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