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年赴江苏人数首次突破百万 两地航线上座率高

2010年12月30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12月30日电 (记者 唐娟)30日,记者从江苏省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台湾同胞赴江苏的人数首次突破了百万大关,增幅超过17%。仅前11个月,台胞赴苏人数就已达101万。

  江苏是大陆各省份中对台贸易额最高、台商投资最多、台资企业最密集的省份。密切的经贸交流,助推了两地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密切往来。自开放台湾居民赴大陆旅游以来,江苏已接待台胞达936.8万人次。

  今年赴苏的台胞是首次破百万,江苏省旅游局的相关负责人称,一方面,江苏经济持续向好,使得苏台间商务往来频繁。另外一方面,2010年是去年在台湾举行“台湾江苏周”签署的系列交流活动的落实年。从年初苏台互办新春灯会,到9月“江苏台湾周”在江苏全省的盛大举行,再到两地互送十万观光客活动的开展。苏台间涉及各领域的交流活动是络绎不绝,助推了两地民众的往来。

  经历了2009年的金融危机,进入2010年,大陆主要沿海经济大省对外贸易都在回升。江苏回升的速度最为明显。这其中与台湾的贸易增幅尤显突出。上半年,苏台间贸易增幅高达九成。贸易额的强势反弹带动了苏台间的密切的商务往来,据统计,在入苏的百万台湾民众中,大部分为商务人士。

  除去商务客,苏台间今年更是加大了旅游的推广力度。先是,江苏省旅游局组团参加第五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展台30多个、展团百余人,成为最大规模参展团。随后,在江苏举行的“江苏台湾周”期间,台湾多家旅行社赴南京举办“旅游嘉年华”。推高了两地观光客的热情。据统计,11月底,江苏赴台湾的观光客已达9.6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倍。而台湾赴江苏的民众一举突破百万大关。至今年底,将实现《台湾江苏旅游合作协议书》中,苏台双方全年互送10万游客的目标。

  苏台间的密集往来也带动了两地直航机票的热销。台湾华航董事长魏幸雄表示,紧邻上海的南京,在两岸开通直航的首批13个大陆城市中,并不被看好。但开通至今却成了最赚钱的航线。令台湾多家航空公司要求追加至南京的航班。至今宁台每周航班达到12班次。不仅班班上座率高,很多时候更是一票难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