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富士康等台资企业和园区列入广西“十二五”规划

2011年01月21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1月20日电 (记者 刘万强)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正在南宁举行,会议审议通过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修改稿)》明确将“南宁富士康电子产业园”等台资企业和园区列入广西“十二五”发展规划重点建设。

  根据该纲要,广西今后五年将重点发展14个千亿元人民币产业建设,其中电子信息产业重点建设北海电子产业园、南宁软件园、南宁富士康电子产业园等;建材产业将重点建设华润、台泥等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

  在重点产业园区中,贵港(台湾)产业园和南宁、桂林、柳州高新区等一起进入重点建设名单。据中共贵港市委书记赖德荣介绍,贵港市当前正着力打造这个广西唯一自治区级(省级)台湾产业园,为台湾企业发展提供良好平台。此前已经投资贵港的台泥集团,两年便完成年产900万吨水泥,相当于在台湾的总产能。台泥的“探路”成功,使其他行业台商慕名而来。

  桂台(贺州)客家文化旅游合作示范区则列入旅游业重点建设名录,排在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中越国际旅游合作示范区之后。中共贺州市委书记彭晓春接受中新社等媒体采访表示,贺州将充分发挥桂台客家人一脉相承的特点,通过客家文化推进桂台合作。

  在农业科技示范方面,广西将重点建设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此前2010年9月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海峡两岸(广西·玉林)农业合作试验区条例》,为试验区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在扩大多区域合作中,广西“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拓展桂台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

  近年来,桂台经贸合作步伐不断深入,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其中2009年和2010年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在台北举行,开创了两岸交流合作的新模式。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在大陆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中,广西率先赴台成功举办大规模综合性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桂台实现全方位交流对接。

  据统计,到2010年年底,广西累计批准台商投资1333项,合同台资51.72亿美元,实际到位31.56亿美元,在大陆西部各省份中位居前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