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检方侦结确认连胜文遭误击 蓝绿阵营均不接受

2011年01月22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新北市板桥地检署21日侦结连胜文遭枪击案,指凶嫌目标为陈鸿源,连胜文是遭误击,并公布搜证录像带,连胜文原站右侧(上图),与陈鸿源(下图右)互换位置后遭枪击。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媒体报道,台湾新北市板桥地检署21日召开记者会宣布,连战之子、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遭枪击案侦结,将依杀人罪等起诉凶嫌林正伟死刑。检方认定,林正伟行凶动机是因与陈鸿源家族有纠纷,利用选举机会索钱不成,愤而行凶,却错认陈鸿源,误击连胜文。对此“误击”结论,台湾各方不分蓝绿阵营都迅速表示“不能接受”;连胜文的委任律师发表声明表示,误击说是非常谬误的。

  连胜文于去年11月26日晚,在台湾“五都”选举投票前夕,替新北市议员参选人陈鸿源站台拉票时遭枪击受伤,案发至今两个月,仍为全台湾所高度关注。

  连家称“不能接受”

  21日下午3时30分,板桥地检署专门召开连胜文枪击案侦结报告记者会,说明凶嫌林正伟系误击连胜文的案情判断。板桥地检署并当场公布连胜文枪击案现场录像带,画面显示当晚选举造势讲台上,连胜文在与陈鸿源互换位置9秒后,凶嫌即由连胜文后方冲上,朝连头部开枪。检方依杀人、杀人未遂、未经许可持有手枪及子弹等4罪,起诉凶嫌林正伟,并求处极刑。

  不过,连胜文方面在得知检方以“误击”结案后,随即委托律师召开记者会发表声明回应。连胜文委任律师刘宗欣表示,连家对于检方认定林正伟枪击连胜文是误击的结论表明“我们不能接受”。

  邱毅:检警把人民当傻瓜

  刘宗欣说,检方认定的误击说是非常谬误的,相信全台湾百姓都不能接受。他并表示,连胜文恳请当局正视此案,由“检察总长”将本案由特侦组指挥板桥地检署继续侦办,并整合当局“国安局”与“法务部调查局”情报,才能追出真相。

  国民党“立委”邱毅批评,检警把台湾人民当傻瓜,只会加深民众对当局的信任危机,只会害了马英九,目前岛内社会上有很多怀疑的声音,检调都应该负起责任,将真相查明,明确地告诉人民,整起案件是否有共犯、是否有幕后指使人,不应仅以误击侦结。

  绿营:继续“选举无效”诉讼

  民进党中央21日傍晚迅速召开记者会表示,板桥地检署以凶嫌自白作为主要起诉基础,但对于许多细节,起诉书中都没有清楚交代,这样的侦办结果难以被社会接受。

  民进党发言人林右昌表示,检方以凶嫌的自白作为主要起诉基础,但是对于是否有共犯或者教唆的可能、枪支的来源,以及行凶的动机等,检方的报告中都没有清楚交代。民进党认为这样的结果不但没能解开社会大众的疑虑,更难为社会所接受。

  林右昌称,民进党日前所提出的“当选无效”之诉将会继续进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