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寓教于乐 台湾高校以手机游戏推广孝道

2011年02月21日 1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1日电据“中央社”报道,颠覆游戏只是娱乐的印象,海外推出重教育、培训的移动游戏软件,希望游戏也可以用于解决社会问题;台湾有大学研发出推广孝道的手机游戏程序,可供免费下载。

  台湾龙华科技大学21日与英国Coventry大学的严肃游戏中心签合作协议,进行严肃游戏推展。

  英国Coventry大学严肃游戏中心SGI主席FrankMills表示,严肃游戏不同于一般游戏只是娱乐的想法,着重游戏中训练的技能可解决真实社会问题,游戏内容更需结合各种专业知识。

  龙华科技大学多媒体与游戏发展科学院长董基良表示,龙华科技大学目前推出“24笑”移动游戏,免费供移动上网装置下载;游戏内容是由传统24孝故事概念发展为现代情境,可以促进亲子间讨论与互动。

  董基良表示,“24笑”移动游戏软件是以厂商赞助模式营运,龙华科技大学是台湾第一个成立多媒体与游戏相关科系的学校,在相关领域研究已12年,这次与英国Coventry大学严肃游戏中心签约是另一个里程碑,希望未来能参考Coventry大学严肃游戏中心的架构来推动产学研发。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