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云林:终于能到访“美丽的台湾南部” 一了夙愿

2011年02月24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3日晚间,台湾海基会在台北君悦大饭店设宴欢迎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图为陈云林在晚宴上致辞。中新社记者 符永康 摄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23日首度率领经贸代表团访台,今天(24日)起将在高雄、嘉义和云林进行四天参访。抵台的第一天,陈云林就感叹,跨过浊水溪,是他心中向往已久的宿愿。

  23日晚,台湾海基会举办欢迎晚宴迎接陈云林一行人。现场陈云林由感而发地说,海基、海协两会除了谈判协商,还有全方位交流的功能,但考虑到对台湾社会成本太高,以至于他一直无法以交流名义到台湾参访。

  这次能顺利抵台访问,他认为,终于能让两会的功能正常化。接着,陈云林语带感性地说,许多媒体形容他这次参访,是“终于跨过了浊水溪”。他表示,到台湾这么多次,却没到美丽的南部,这次终于能实现。

  他也语带羡慕地说,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每次到大陆各地,都有许多台商朋友。希望有一天,到台湾后,也能和在台湾投资的大陆企业家他聊聊天、谈谈感想,和台湾企业家联欢。

  江丙坤也指出,过去很多人说一加一大于二。但他形容,一加一应该是等于“十一”,这就是两岸合作得到的效果。

  江丙坤说,大陆来台投资刚开始不久,透过座谈交流,可以充分了解大陆企业需求,台湾也积极探讨扩大陆资来台的投资项目,加强配套措施,让大陆企业来台人员居留等能有更好的安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