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88岁李登辉涉贪 入监机率低

2011年07月01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媒:88岁李登辉涉贪入监机率低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日电 台湾检方特侦组昨以涉嫌贪污侵占公有财物的重罪起诉李登辉,他是继陈水扁之后,特侦组起诉的第二名卸任领导人。不过,台湾《联合报》分析说,以李登辉的年纪、涉案情节,及法院一般审理速度,李登辉有生之年要被判有罪定谳、入监服刑的机会不高。

  文章说,李登辉被起诉的贪污治罪条例侵占公有财罪,虽然法律规定是处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重罪;但因为李登辉已88岁,依法就不可能判处无期徒刑。

  文章分析,相较于台湾特侦组起诉陈水扁的“海角七亿”案,向法院求处“最严厉之制裁”;台湾检方这次虽指责李登辉不遵守法制,将公款挪作“台综院”私用,但只向法院请求量处“适当之刑”。李、扁被检方认定的违法情节轻重有别。

  在30日的记者会中,有媒体关心李登辉是否会被收押。台特侦组在侦办期间,未向法院声请羁押,未来法院审理期间,除非发现有串证或逃亡等情况,羁押李登辉的可能性几乎是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