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南投"一乡五命"解剖验不出毒 警方将重新调查

2011年07月11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信义乡“一乡五命”疑似中毒案,剖验结果10日出炉,各方所怀疑可能中毒原因,包括马钱子、有机磷、安基甲酸盐类农药、毒鼠强、甲醇或氰化物,全呈阴性反应未验出,死因仍是个谜。

  “这个案子很怪!”台湾检警表示,原本期待五人血液、肠胃内残余物的化验结果出来,全案会有较清楚的轮廓,“没想到出人意料,全数归零”,检警将另辟途径调查死因。

  检警表示,从五人的死前症状分析,五人应是死于神经性中毒,但是什么样的毒素导致中毒?仍有待进一步化验。

  承办的南投地检署检察官黄建铭说,“疾管局”目前正对送验的一百多片内脏组织,作微生物培养,希望能找出若干蛛丝马迹。

  竹山秀传医院急诊医师黄伯成等医界人士指出,食物进入肠胃消化后,随着血液循环进入内脏,如果血液和肠胃道残留物,都未验出有毒物质,要在内脏切片组织验出毒物的机会,理论上更微乎其微。

  五名死者所住的新乡、自强、罗娜部落居民,案发后即因五人中毒原因不明,陷入恐慌,检警及乡公所原本认为,化验找出原因后,可望解除居民恐慌,结果出人意料,恐慌效应反而“加温”。

  南投法医研究所法医8日下午“马拉松式”剖验五名死者,抽取血液和肠胃道残留物送验,经过800多种毒性物质比对,马钱子等几种原先被怀疑的毒性物质,全部都呈阴性反应。

  “哪会按呢?”南投县卫生局长廖龙仁得知结果,显得错愕。黄建铭说,若这些检验都没找出任何端倪,就得另辟途径重起调查。

  南投信义乡在3天内陆续出现五个人暴毙死亡,5人死亡后都出现“角弓反张”现象,台湾毒物专家都认为,应该和神经毒素有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