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首批赴台个人游陆客全部离境 无违规逾期停留

2011年07月14日 0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28日,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正式启动。逾200位来自北京、上海与厦门的大陆游客抵达台湾“自游”,展开多样的个性化行程。台北、台中等地政府及业者摆出阵仗欢迎。在台北松山机场,大批媒体聚集采访首发的个人游陆客,热闹异常。台北市政府、台湾观光业者拉起欢迎的横幅,致赠各种伴手礼给这些游客。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大陆居民赴台湾个人旅游6月28日正式启动,来自厦门的数十位个人游陆客经由小三通渠道乘船至金门,再乘台湾境内航班,11时抵达台北松山机场。台湾商家在松山机场为自由行陆客服务。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6月28日首批赴台湾进行个人旅游的近300位大陆旅客,已于7月12日全数出境。陆客个人游至今都没有逾期停留等违规情形。

  没有人逾期滞留

  国民党中常会昨天安排台“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就开放陆客个人游等进行报告。

  赖幸媛说,自今年6月22日至7月12日,陆客赴台个人游已受理申请人数428人,核准341人,包括北京124人、上海84人、厦门133人,另有87件申请案仍在审查中。

  赖幸媛说,6月28日首批个人游陆客入境人数为278人,至7月12日已全数出境,并未发生逾期滞留之情事。

  至7月12日止,赖幸媛说,陆客个人游累计入境人数315人,尚无逾期停留等违规情形,执行情形相当平顺。

  自由行不光是为了赚钱

  马英九听完赖幸媛报告之后说,“我们不在乎陆客自由行开始人不多,一天不到500人,我们要一步一步来,循序渐进。让更多大陆人感受到台湾的软实力和实践中华文化。”

  他说,开放个人游不光是为了赚大陆客的钱,收益是一回事,更重要的目的是带来深度互动的机会,透过双方人民深度的交往,增进双方互信基础,让和平发展根基更稳固。这才是开放自由行更重要的目标。

  马英九说,大陆客赴台,15天可以随便跑,这是不可想象的,这中间有多少人的努力,双方付出多少心思,才能达到这一点。

  马英九说,“我们主张开放陆客来台的时候,有人说,哇,不可以,这会变成‘木马屠城记’。现在已‘屠城’三年,好像没什么负面效果,都是正面的,可见这个政策基本上是正确的。”

  据悉,自2008年7月18日至今年6月底,已有超过242万大陆客赴台观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