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九二共识”是两岸实现全面直航的基础

2011年12月10日 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6日下午,“台北至三亚”的首个直航航班抵达三亚后,海南省及三亚市官方为航班开通举行欢迎仪式。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中新社台北12月10日电 (记者 陈悦 董会峰)台航空界人士10日举办活动,庆祝两岸全面直航三周年。航空业者在活动上指出,全面直航以来台航空业表现亮丽,经营状况大改善。

  台航空业界人士指出,两岸全面直航前,遇到国际经济形势和高铁的冲击,台10家航空公司半数倒闭,经营唯艰,但全面直航3年来,航空公司经营业绩迅速成长。

  统计数据表明,每月固定往返两岸的民众较直航前增长5成,便利的“两岸一日生活圈”正在形成。庆祝活动也展示,两岸全面直航三年来,每周定期往返两岸的航班从108班增长到当前的558班,累计超过1500万人次民众搭载,2011年定期航班搭载人数就比2010年有二成三的成长。

  马英九在庆祝活动上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实现全面直航的基础,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发展很难往前走,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努力成果才能向前推动。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也指出,海协会和海基会历次协商达成的协议中,有3项与航空业有关,两岸全面直航促进货物资金流通,共同创造双赢。“两会”协商如同两岸交流的铁桥,这些协议是连接两岸的高速公路,而“九二共识”就是铁桥的桥墩。

  出席庆祝活动的有台北市航空运输商业同业公会、台航空业总工会、台北市航空货柜承揽商业同业公会、台北市报关商业同业公会、台国际机场工会联合会等航空业界的相关人士。(完)

分享按钮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