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新兵怕回营或患恐慌症 被指抗压性较差

2011年12月12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海军陆战队苏姓新兵每逢收假要返营就怕得发抖,瑟缩在高铁左营站公厕旁,惊动高铁警察及站方人员。精神科医师陈永兴表示,这名新兵很可能有恐慌症,应尽速转介就医。

  苏姓新兵日前和袍泽自北部搭高铁南下左营,到站后蹲在男厕出口旁,全身发抖,并发出低沈的“呜呜”声还猛咬牙。旅客发现报警,铁路警察局高铁警务段高雄分驻所警员赶抵,请来义大医院驻站护士推轮椅要送苏就医。

  护士及警员问苏“怎么了?”他瑟缩不语抖个不停;刚上完厕所的朱姓新兵趋前关切,表示苏姓新兵每次收假就这样。警方留下苏的姓名、电话后,将他交由朱姓新兵带到毗邻左营站的“彩虹市集”,由陆战队官员接手处置。

  警方说,搭高铁赶收假的台军官兵相当多,陆战队员不敢回营躲在厕所旁发抖还是头一遭!

  “这名新兵的症状听起来像有恐慌症”,宜兰罗东圣母医院院长陈永兴说,是否如此还要临床诊断。恐慌症状况多,有人惧高,有的怕人多;有人开车或坐车坐到一半会怕,他建议军方速将苏转介就医。

  陆战队指挥部政战主任蔡鸿图说,陆战队很重视新兵适应情形,赋予连队的班、排长责任去注意,随时了解新兵动态;处理不来,会转介给旅部的心理辅导官,还是无法解决就送医。

  陆战队指挥官潘进隆认为,现在的陆战队新兵抗压性较差。早年陆战队义务役是三年,磨到第二年就是老兵;现在役期只剩一年,到退伍了还是新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