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海峡“风大浪急” 气象部门吁船只注意安全

2011年12月13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2月13日电 (龙敏) 近来,冷空气频繁袭闽。伴随着强降温,台湾海峡“风大浪急”,福建气象部门提醒,沿海大风将对台湾海峡运输航行、海上和港口作业、近海养殖等产生不利影响,过往船只需注意安全。

  据预测,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南下影响,福建本月将迎来第三波降温潮。12月15~17日全省气温又将有所下降,最低气温的降温幅度 4~6℃。闽西北地区最低气温在0~4℃之间,其余地区最低气温在 5~8℃之间。

  冷空气影响期间,福建沿海风力明显加强。15日,全省沿海东北风 6-7 级,阵风 8-9 级;16~17日,东北风 7-8 级,阵风 9 级,中部沿海短时阵风 10 级。

  沿海大风将对海上运输航行、海上和港口作业、近海养殖等产生不利影响。

  而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的6日和11日,因风大浪急,多艘货轮在福建海域遇险。应此,福建省海洋渔业部门提醒道,过往船只需注意安全。(完)

分享按钮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