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邱毅:陈致中还台湾民众20亿 可缩短贫富差距

2011年12月14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邱毅与陈致中辩论会,13日晚在高雄市议会登场,双方唇枪舌剑攻防,邱毅说,“国仇”是陈水扁贪污,吴淑珍和陈致中帮忙洗钱是家恨;陈致中反呛,“国仇”就是对陈水扁的司法迫害,相比起来,家恨显得不重要。

  辩论第二回合,双方主攻陈水扁否有罪?陈致中表示扁无罪,公务机要费是历史共业,为何马英九无罪,陈水扁却有罪?

  政治危机交锋时,邱毅追打陈水扁贪污案,包括公务机要费案、龙潭案,陈水扁都拿钱,就是不承认,被判刑就是铁证。陈致中反问邱毅既是揭弊天王,怎没有对猫缆案、北捷文湖线案揭弊?

  两人再辩政治人物应具备的政治特质,陈致中说,政治人物最重要的是诚信,马英九六三三跳票后,允诺要捐出一半薪水,结果做不到,马当局“执政”这几年贫富差距愈来愈大;邱毅讥讽台湾贫富差距,只要对照扁家贪污就很明显,要陈致中先把20亿(新台币,下同)还给台湾民众,贫富差距就可缩短。

  辩论会结束,邱毅受访时说他参加辩论,就是要代台湾民众向陈致中讨钱,陈致中、黄睿靓为了逃避收押,公开向民众道歉,允诺要把海外的12.7亿元,和吴淑珍的6亿、珠宝,保守合计有20亿元汇回台湾,但目前都还没有汇回;但陈致中对他的追问,没有正面回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