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城隍庙“幸福鞋”避桃花 周美青有一双

2011年12月14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北城隍庙“幸福鞋”避桃花周美青有一双
台北城隍庙“幸福鞋”避桃花,周美青也有一双。据台湾TVBS网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TVBS网站报道,马英九跟夫人周美青平常感情融洽,似乎是绯闻“绝缘体”,原来台北霞海城隍庙,曾经在马英九台北市长任内,送了一双“驭夫鞋”,可以放床头,也能放衣柜,算是“爱情御守”,可以避桃花,带来幸福,就连台北市长郝龙斌,还有艺人胡瓜女儿小祯,也都曾经拿过。

  台湾“大选”辩论会结束,周美青紧紧挽着马英九,两人平常出双入对感情好,难不成夫人“有法宝”?城隍庙工作人员吴孟寰:“庙方有送(马英九)一双城隍夫人的幸福鞋,其实当市长到现在也很多年了,好像也没传过什么绯闻,可能多少有点帮助。”

  红黄布料拼接,精致的刺绣,这双小小驭夫鞋,又称“幸福鞋”,不过手掌大,可以放床头,也能放衣柜,算是一种“爱情御守”,合起来鞋底变成爱心形状,取谐音“和谐”,挂在墙壁变成谐音“避邪”, 就希望夫妻感情长久恩爱。吴孟寰:“进出大门要放反方向,其他地方任何方向都没关系,(鞋尖)不要朝大门就好了。”

  “驭夫鞋”不能放厕所,表示对神明尊敬,鞋尖不能朝门口,代表心向家庭,另一半不要往外跑,结婚的人经常到台北霞海城隍庙,求这一双双“幸福鞋”,最多一天还到50人,就连台北市长郝龙斌、艺人胡瓜女儿小祯,都拿过这双驭夫鞋的,就怕绯闻上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思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