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外事部门:美方完成外事人员刘姗姗案认罪报告

2011年12月15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杨进添14日表示,美国保释官针对“驻美堪萨斯办事处长”刘姗姗所提的认罪协商,已做成报告,目前就等法官决定庭期;而外事部门案小组也做成初步报告,待刘姗姗回台说明。

  杨进添14日下午受访时表示,外事部门所主张的“驻外人员”在美国应享有“特权及豁免”,与刘姗姗案的法律问题应分开处理;美国已了解到,有些问题不是双方于1980年签订“特权、免税暨豁免协定”时所能完备,很多东西当时没想到,刘姗姗案凸显了这些问题,双方已同意好好谈。

  杨进添说,外事部门尊重刘姗姗的律师主张的认罪协商,保释官针对认罪协商内容所做的报告也已出炉,现在就等主审法官决定庭期。

  杨进添表示,外事部门派到堪萨斯的专案小组已针对此案做了初步报告,但他不愿在刘姗姗缺席的情况下完成报告,将等刘姗姗返台说明,把报告完成;另外,台湾“监察院”已在调查,检调单位也要求外事部门提供资料,外事部门将全力配合。

  杨进添也指,刘姗姗仍是公务员身份,并继续支薪,但因外事部门已发布将刘姗姗调回部门内的人事令,支薪规定细节还待了解;虽然新任“处长”尚未赴任,但“驻堪萨斯办事处”仍正常运作,未受影响。

  刘姗姗因涉外佣合约诈欺案,11月中遭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目前在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