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蔡依林母亲低调服务医院10年 获颁绩优志工奖

2011年12月15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新北市卫生局15日举办“卫生保健绩优志工表扬活动”,歌手蔡依林的母亲黄春美一共服务2295小时,获得绩优贡献奖。平时在医院服务的她极为低调,鲜少暴露“星妈”的身份。

  黄春美投入医院志工将近10年,平时在台北医院帮人量血压、处理电脑资料。和蔡依林神似的脸庞,隐藏在口罩之下,但爽朗的笑声却时常出现,堪称志工队里的“开心果”。

  黄春美15日受奖相当低调,事前没有和蔡依林说,在现场也没有暴露身份,和其他志工一同坐在一起。不过,新北市长朱立伦致词时漏了口风,告诉大家“蔡妈妈”也是快乐的志工,这才被媒体注意。

  黄春美说,之前受访都是问女儿的事,这是第一次自己当主角,让她相当害羞。她喜欢作服务、喜欢接近人群,自钟表店退休后,就到家里附近的台北医院当志工,没想到一当就是10年。

  到医院的民众很少能认出黄春美“星妈”的身份,黄春美说,诀窍就是认清当下自己扮演的角色,当星妈时就要拿出星妈的风范;当志工时,就要懂得放空自己、学会谦卑。

  黄春美说,她很少和蔡依林谈起当志工的事,只说自己很快乐,每天都可以服务别人;医院有任何需要协助的地方,她都尽力配合,还曾担任宣导乳癌防治的“护波大使”,大女儿(蔡依林的胞姐)也曾到医院教志工英语会话。

  新北市15日表扬卫生保健绩优志工,共有247名志工及11个志工团体获奖,其中丁素琴、王丽霞、柯志昆、庄兴宗4人,获得特殊贡献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