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检方否认近一月内传唤蔡英文 称是空穴来风

2011年12月16日 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外传台检方特侦组侦办宇昌案将在选前传唤蔡英文,特侦组发言人陈宏达15日驳斥,指传言纯属“空穴来风”;对于当局“经建会主委”刘忆如证实特侦组调阅宇昌案相关公文卷宗,特侦组仍坚持“无可奉告”,但强调任何人在宇昌案上的发言必须“自负其责”。

  针对刘忆如对外公开证实检方取走宇昌案等文件,形同暴露检方侦查行动,遭质疑是否涉嫌泄漏台军方以外秘密?特侦组表示,将连同民进党质疑刘忆如涉嫌窜改宇昌案文件等部分一并了解,若涉及不法必会依法处理,任何人的相关发言都必须自行负起责任。

  至于外界批评特侦组查办宇昌案效率惊人,却迟迟不处理“梦想家”案,陈宏达回应两起个案不同,无法相提并论。

  陈宏达表示,保全证据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责,也是发现真实的必要作为,将证据完整保存对双方有益;且真实无色无味、没有蓝绿,特侦组一切依法而为,不允许任何政治力介入,希望外界勿过度解读、不当联想。

  此外,台湾名嘴周玉蔻在政论节目指蔡英文在“行政院副院长”任内参与宇昌案,民进党认为周是刻意抹黑,15日下午到台北地检署控告周玉蔻涉嫌违反“选罢法”,要求周道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