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多情男老来遭弃曾7度结婚 首任妻得知后相伴终老

2011年12月20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东市一名士官长有过多次婚姻,但当他年迈卧床,却无人闻问,处境堪怜。40多年前曾有过婚姻关系的首任妻子得知后,回到他身边,成为第7任妻子,陪他走完丰富的感情生活。

  40多年前,当时16岁的排湾族少女恋上40多岁的士官长,因家境清寒,士官长又如父亲、长兄般疼爱,两人交往1年后就迫不及待结婚。但是“老少配”婚姻维持5年多,离婚收场。

  年轻排湾族妇女离婚后和独生女相依为命,虽然曾有仰慕者追求,家人也劝她年轻可以找个男人帮忙照顾家庭,但是她始终未嫁,靠着打零工抚养女儿。

  士官长离婚后,感情生活依旧丰富,又先后和3名台湾女子、2名大陆女子结婚,平均每任妻子相处7年左右,不过都没有再生儿女。当士官长年迈卧病在床时,前后任妻子不闻不问,处境堪怜。

  2010年第1任排湾族妻子知道前夫处境时,相当心疼,决定回到前夫身边照顾他,帮忙打点生活,在女儿的促成下,成为前夫的第7任太太。

  “从第1任变为第7任”,脸上已经满布皱纹的62岁排湾族妇女经常被亲友开玩笑,天性乐观的她不以为意,反而和大家一起说笑“这叫有头有尾”。

  日前士官长去世,精神的婚姻生活划下句点,排湾族妻子因不离不弃,获得4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的士官遗族抚慰金。亲友说“这是冥冥中自有安排,善有善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