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无九二共识 蔡英文两岸政策将无疾而终

2011年12月23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日前,蔡英文抛出“两岸对话小组”议题,马英九22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蔡英文至今不接受九二共识,未来两岸关系将很难推动,现在想要透过“两岸对话小组”处理两岸问题,但根本双方没有共识的对话基础,“现在一厢情愿,未来一定无疾而终”。

  他说,民进党“执政”不是什么都没做,但方向真的不对;面对大陆的崛起,不能够因为不喜欢就不理他,必须要维持共存共荣的关系,又不让台湾受伤。

  马英九称,重要的是抓住双方共同点,赶紧达成共识,然后一步步在基础上扩大、巩固,关系才能够可长可久。

  马英九指,陈水扁上任前也说要开放三通,上任后也说“四不一没有”,但李远哲主持的跨党派小组提出以“宪法一中”因应一中原则时,陈水扁却不接受,两岸关系进展无疾而终。

  马英九表示,蔡英文到目前对两岸关系完全没有具体的主张,只有“民主程序”,说了等于没说;选上之后一定跟陈水扁时代一样,弄个各党各派开会,最后又是无疾而终。

  台湾《旺报》也发表社评表示,尽管大陆涉台负责人已多次强调否认“九二共识”的严重后果,但是蔡英文依然坚持不承认“九二共识”,要以“台湾共识”代替“九二共识”。判断政治不能一厢情愿,“台独”是民进党的创党理念并明载于党纲,与大陆追求的国家统一原则背道而驰。

  社评还表示,没有九二共识,两岸就失去了交流的基础,民间的往来也会大步倒退。从大陆涉台负责人数度陈词不难体会大陆的决心,台湾民众难道要和自己的幸福过不去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思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