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经理人:跳槽陆企薪水加五成 大陆老板不输台湾

2011年12月25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位在长江北岸,离上海约三个小时车程的南通市海安县,目前台资企业家数仍只有个位数,但当地的台湾人却有十来位,因为光是江苏鑫钻新材料科技公司就聘用了八位台湾的研发及工程人员。

  尽管目前在大陆企业任职的台湾人已愈来愈多,但从比例上来看仍偏低,而愿意到海安这种非一、二线城市陆资企业工作的台湾人就更少。

  已经在大陆工作15年,早年主要在深圳台资电路板厂任职的鑫钻制造副总陈创荣表示,台湾人愿意到这里工作,当然是大陆企业提供了足够的诱因。

  陈创荣透露,台湾人跳槽到大陆公司,一般薪水都会比台湾原本薪资高出五成,他们公司每两个月还提供台籍员工一周到十天的返台假,但一般返台都是休假兼出差,顺便处理公司相关的工作。

  陈创荣说,大陆老板与公司懂得尊重专业与专业人才,他在大陆公司工作大约两年时间的实际感受是,“大陆老板对待台湾人,不会输台湾老板对台湾人。”

  不过,陈创荣也说,台湾人到大陆公司工作还是会有些辛苦的地方,例如海安入冬后天气常降到零度以下,这对长期生活在南方的他还是不习惯。此外,则是必须忍受与家人分隔三地(台湾、大陆、日本)之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