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失业博士涉纵火 家藏40颗汽油弹父母浑然不知

2011年12月25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失业博士涉纵火家藏40颗汽油弹父母浑然不知
遭纵火的轿车被烧得面目全非。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自制引信雷管。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拥有留美机械博士学位曾经在大学任教的台湾李姓讲师,失业一年多。25日凌晨在新北市板桥区大东路住处,向邻居杨姓、林姓女子租屋处及屋前汽机车,涉嫌丢掷汽油弹纵火,引发火警,幸好附近居民与消防队员及时扑灭,两女及时逃出,没有造成伤亡。

  警方到李嫌(49岁,未婚)住处起获40多颗汽油弹成品、半成品,还有火药、引信雷管等,威力相当惊人。

  租屋1楼的杨姓、林姓女子从事服饰网拍工作,当时正在赶出货,因此工作到凌晨。两女都说,与李并不认识,并没有任何纠纷,但之前林女的车子曾被他砸过,但已和解,都不知道为何会对她们租屋处纵火。

  警方调查,25日凌晨4点多,李姓讲师到林女大东街租屋处1 楼前,先移动机车挡住大门出入口,再砸破林女及另1辆其它住户停在门口的轿车车窗,接着朝车内泼洒汽油,再丢掷点火的引信雷管纵火。

  警方说,两辆汽车被纵火后瞬间起火,火势猛烈,再波及旁边3辆机车,此时杨女从屋内监视器发现有人纵火,开门要逃出。

  此时,李姓讲师再跑到路上拿汽油弹往1楼门口丢掷,杨女、林女立刻冲出大门口,并没有受伤。由于汽车起火,浓烟密布,附近居民发现后拿后灭火器灭火,消防队员也赶至,迅速把火热扑灭,1楼屋内并没有起火,2到4楼住户也没有被烧到,人员也都及时逃出。

  板桥警分局板桥派出所根据监视器发现纵火的就是住在同一条街的男子李姓讲师,他的父母住在3楼,他住4楼,警方在他住处发现大批爆裂物,20多颗汽油弹成品、半成品也有19颗,还有火药、引信雷管等物,都以可乐、饮料等装罐。

  李的父母浑然不知儿子藏有大批汽油弹,十分惊讶,男子被逮后不愿多说,只表示要等律师,警方目前还在侦讯中。警方查出李曾在大学当过讲师,具有机械博士学位,他的父亲说他失业一年多。大东街住户表示,李姓讲师不顾民众安全纵火实在要不得,幸好当时有很多住户奋勇抢救,拿灭火器灭火才没有闹出人命,警方依预谋杀人、公共危险罪嫌究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