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佛教界人士齐聚佛光山 祈祷世界和平两岸和合

2011年12月26日 0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5日,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开幕之日,祝祷世界和平两岸和合典礼在同一地点举行,两岸佛教界人士同诵星云大师所拟的祈愿文,祝祷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世界和平。左4为大陆代表团团长、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澄法师。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摄  

  中新社高雄12月25日电(记者 董会峰)台湾佛陀纪念馆开幕暨“世界和平、两岸和合”法会25日在高雄市佛光山举行,两岸佛教界高僧念诵星云大师所拟的祈愿文,现场数万信众双手合十,共祈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世界和平。

  率团来台的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心澄法师在致辞时说,佛陀纪念馆开幕暨“世界和平、两岸和合”法会的殊胜因缘,承蒙佛陀慈悲力量的感召,让我们共聚佛光山,两岸佛子共同祈愿世界远离战争,人与人之间永远真诚和睦,祈愿两岸人民永远幸福、和谐。

  心澄法师说,两岸佛教界都信奉释迦牟尼佛,可谓法乳一脉;两岸人民都是炎黄子孙,同根同源。历史告诉我们,世界需要和平,两岸需要和合。今天,两岸佛教界通过佛教特有的法会形式来祈祷“世界和平、两岸和合”,正是同宗、同祖、同源的一家人的同愿同行。在此,普愿天下苍生“无虑无疑心皎皎,所为所作尽和谐”。

  法会上,心澄法师代表中国佛协向星云大师致赠一尊金佛坐像。有关方面赠送的一幅湘绣巨作《佛光普照》,出自湖南工艺美术大师江再红等人之手。

  心澄法师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系中国佛教协会组团专程来台,共60人,主要来自江苏佛教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亦寄来贺词。

  在当日举行的佛陀纪念馆开幕典礼上,和平成为众嘉宾致辞时的一大关键词。星云大师在开示时,以个人历经的战乱和数次生死体验为例,强调和平之可贵。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代表佛光山百万信众致辞,也提及两岸和平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于致辞时,则特别指出佛陀纪念馆建成对于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意义。

  佛陀纪念馆耗时10年,历经千家寺院、百万人士之力共同兴建完成。为期8天的系列庆祝活动,还包括楚风湘韵—湖南民间乐舞专场演出、千万僧众恭迎佛陀舍利暨舍利安座典礼、佛陀纪念馆八塔落成典礼、佛光大佛开光典礼、百万心经入法身奉纳典礼、祈福平安法会、菩提眷属祝福礼暨百年好合佛化婚礼、万人献灯法会等,预计将吸引50万人共襄盛事。(完)

分享按钮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