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一女子出言骂“你那什么身材” 遭判罚两万

2011年12月26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一健身俱乐部的陈姓女会员,为了和其它会员抢台北市小巨蛋里的瑜珈教室场地练习,结果出言骂对方“你那是什么身材”。被骂的张姓女会员觉得受侮辱,因此提出告诉。经台北地院审理后,法官宣判这名出口辱骂人的陈姓女会员应赔偿对方新台币两万元的精神慰抚金,她不服上诉,也遭高院驳回定谳。

  判决书指出,张姓女会员向法官指控,去年6月12日下午,她跟两名学员在国标舞下课后,仍继续留在小巨蛋体育馆内使用瑜珈教室,结果引发陈姓女会员不满上前呛声:妨碍到她的练习时间。而她出面制止更遭对方飙骂“你那是什么身材?整天跟男人抱在一起,你看那是什么身材”,双方闹到警察前往现场处理,但对方竟扬言有律师团,还讥笑她没能力向法院提告,最后对方更以狗男女班称呼大家。张姓女会员主张,对方的言词非常侮辱人,应受法律制裁,更向她求偿新台币二十万元精神慰抚金。

  一审法院审理后,法官认为,陈姓女会员脱口说出的“你那是什么身材”等话,确实足以侵害张姓女会员的名誉,因此判准张姓女会员可向对方求偿两万元的精神慰抚金。但陈姓女会员不服上诉二审。她除了否认对方的指控,还说自己打算息事宁人,是对方步步进逼,错不在自己身上。不过,二审法院驳回上诉,全案就此定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