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一男子仗自己有著作权 雇人影印再告发索款

2011年12月26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自称“财团法人中华语文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授权部经理的男子林进东,一面雇用工读生到影印店影印“中学基测网络视讯总复习”一书部分内容,同时以针孔录像机搜证,还交代工读生要取得发票收据,事后再向商家诬指违反“著作权法”,遇有不肯赔钱和解的商家就提告。台北地检署侦查后认为,挨告商家未违法,反而林男涉嫌违法,将林男以诬告罪后调查起诉。

  曾被林男要求赔钱和解的影印店业者表示,去年在台南也有不少影印店遇类似情形,几乎所有业者都认赔付钱了事,有的付了1、2万元(新台币,下同),最多的赔10万元,但不清楚是否也是林男所为;另有影印店女老板说,她以前上过法律课程,确定自己未违法,所以拒绝付钱。

  经查,林男光是在大台北地区就控告了20多家影印店,许多台湾大学及台湾政大校园周遭的影印店都被告。据检方了解,工读生影印几十元,林男索赔金额却超过万元,虽有业者拒付,但也有业者不想惹麻烦,宁愿认赔几万元换取林男撤告。

  检方说,林男会寄出存证信函给影印店,不主动说要赔多少,但要求协商讨论如何处理,由于林男掌握影印店收据,还偷录像像画面,有业者以为会惹上官司,甘愿赔钱,而且吓得日后不敢随便替上门学生影印。

  检方调查时,认为负责及偷录的工读生都是林男找来,要影印的书本也是林男提供,影印店根本没有违反“著作权法”。当检方质疑林男是否有诬告时,林男知道大事不妙,将提告商家全都撤告。

  不过,检方认为林男涉诬告罪嫌,主动究办,传唤“财团法人中华语文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的理监事到案,结果所有人都否认有授权林男向影印店索赔,也不知道影印店赔偿金的流向,检方怀疑赔偿金落入私人口袋,林男还涉及侵占罪嫌,已另案调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思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