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调查显示:台湾小资男女近9成靠理财致富

2011年12月26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在台湾社会的小资男女们,对于投资理财相当积极,也流行自主性理财方式。有高达8成8的民众,会将每月存下来的钱进行投资理财,尤以基金为最喜欢的投资工具之一。

  调查结果显示,高达7成民众账户月底仍有余额可运用,且其中8成8的人会拿去投资,以盼能藉此增加财富。虽然另外3成民众每月薪水入不敷出,但是对于有钱就进行投资理财的看法,与每月有存款民众想法一致。

  随网络盛行及便利,各式各样的活动都可在网络上完成,理财行为也不例外。从这次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投资人对于投资理财倾向自主性,打破过去既有找理专咨询的现象,有6成8的受访者属于自主性投资者,2成2的受访者才是找理专进行理财规划。

  调查显示,民众对于基金投资的方式仍然不够了解;基金投资者中有6成8的民众虽然有投资,但却不知道如何获利,所以多数民众都相当期盼能取得更多理财信息,尤其现在民众越来越重视市场基本面,有7成6的民众最希望能得到的信息是未来投资趋势。

  此外,民众对于基金投资了解程度不一,1成6的民众只听过基金,但不了解投资方式也没有投资过,2成7的民众知道基金的投资方式但没有投资过,3成8的民众有在投资但不知道如何获利,仅有1成8的民众有投资且有获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思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