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青年投身大陆休闲农旅:静待来年花开时

台湾青年投身大陆休闲农旅:静待来年花开时

2021年11月25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湾青年投身大陆休闲农旅:静待来年花开时
    来自台湾屏东的林筱蓉在大陆创业。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泉州11月25日电 (吴冠标 林应权)“做休闲农业旅游项目虽然辛苦,但从中取得的收获感无与伦比。我只管努力,来年静待花开。”扎根大陆两年,台湾创业青年林筱蓉经过多地考察,找到了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两岸合作樱花园专案。

  在林筱蓉眼中,大健康产业、休闲农旅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我近期的目标就是,在位于福建泉州的清境桃源景区打造出当地体量、规模最大的台湾樱花园。”

  林筱蓉来自台湾屏东,18岁就开始跟着父亲在台湾经商打拼,从小能吃苦的她还当过厨师、调酒师,积累了丰富的社会经验与人脉。2012年,不满足于安逸生活的林筱蓉决定来到大陆“看看”,而后便频繁往返于两岸之间。

台湾青年林筱蓉在自己经营的猫咖里工作。 吴冠标 摄
台湾青年林筱蓉在自己经营的猫咖里工作。 吴冠标 摄

  近十年来,林筱蓉目睹着大陆的变化与发展,在大陆创业的激情亦不断涌现。“这些年大陆的进步太快了,我看到许多台商同胞在这里发展得很好。我想我也该做出决断,赶上这班发展的列车。”林筱蓉说。

  2019年,林筱蓉独自来到福建,并扎根于此。初来乍到,她摆过地摊、做过台湾小吃、卖过金门高粱酒,而后通过台湾朋友认识了福建漳平台品樱花园的负责人,台品樱花园的成功让她看到了这个项目的可复制性和可创新性。

  经过多地考察,林筱蓉找到了她心目中最合适的樱花园落地点——南安清境桃源景区。“清境桃源是一个成熟的综合性景区,面积广阔,环境清新,客流量大,樱花在这里绽放极富意境。”

  今年8月,台湾樱花园项目在南安清境桃源景区正式落地,为了随时关注樱花园的建设情况,林筱蓉还在景区内开了一家小小的猫咖,处理樱花园项目的同时满足一下自己做美食的兴趣。

台湾樱花园项目在南安清境桃源景区落地,图为刚种下不久的台湾樱花树。 吴冠标 摄
台湾樱花园项目在南安清境桃源景区落地,图为刚种下不久的台湾樱花树。 吴冠标 摄

  林筱蓉介绍,清静桃源台湾樱花园项目计划引进4000棵樱花树,其中有2500棵红粉佳人樱、600棵台湾八重樱、900棵香水樱,这些樱花树运用台湾先进农业种植技术,可以延长花期,并且错峰开花,让整个景区长期萦绕在樱花香气中。

  “利用这些技术和特点,我们可以让樱花相继绽放两个月左右。景区还会在樱花盛开的时候举办樱花节,汉服表演秀等文艺活动,为满园的樱花增添亮色。”林筱蓉表示,目前该项目的樱花树还在栽种阶段,预计今年便可栽种完成,明年2月就能让游客享受到满园樱花绽放的美景。

  此外,在有关部门的帮助下,林筱蓉还找到了家族在大陆的祖籍地——泉州安溪龙门镇,并联系到家族宗亲。等到疫情过去后,她就会返回台湾翻阅家族最原始的入台资料,确认最准确的地点,踏上认祖归宗的寻亲之路。

  “泉州风土人情与台湾相近,而且发展迅速,正逐步建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林筱蓉表示,樱花园项目的落地让她更有底气回台湾介绍朋友来大陆发展,未来大有可为。(完)

【编辑:朱延静】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