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发改委专家:台商台企在大陆乡村振兴中大有可为

发改委专家:台商台企在大陆乡村振兴中大有可为

2021年12月07日 1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发改委专家:台商台企在大陆乡村振兴中大有可为
    峰会现场。 张传明 摄

  中新网南京12月7日电 (钟升 徐珊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刘泉红7日在江苏南京表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台商台企在参与推进大陆乡村振兴中大有可为。

  当天,2021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和台北两地同时连线举行。刘泉红在会上分享如何精准把握宏观政策机遇、促进两岸企业融合发展。

  刘泉红提出,必须强化农业的基础性准备,然后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同时也要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提升行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近年来,大陆方面陆续出台了“31条措施”“26条措施”“11条措施”和“农林22条措施”等政策措施,为台胞台企参与大陆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提供同等待遇。“很多台商台企在大陆投资创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是努力尽到社会责任,热心地参与各类公益事业,体现了中华儿女互相帮助,友爱仁慈的传统美德,对促进共同富裕也起到了积极作用。”刘泉红说。

  刘泉红认为,不少台商台企在农林产业方面有较为深厚的积淀,对于乡村公共服务提升和人居环境改善有丰富的经验,可以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更多的作用。

  面向“十四五”,刘泉红建议,台资可以更多地投向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主动地参与一些配套产业的发展,推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企业的智能化升级,提升效率和效益。

  “两岸经济的互补性非常强,合作的空间也非常大。推动两岸经济合作,肯定是有利于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的发展机遇,让台湾同胞、台湾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共同地壮大中华民族经济。”刘泉红说。(完)

【编辑:甘甜】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