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调查指55%台湾大学生曾遇“打工陷阱”

调查指55%台湾大学生曾遇“打工陷阱”

2022年01月17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台北1月17日电 台湾人力资源机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87%的台湾大学生曾在寒假打工过,有55%的大学生曾遇到过“打工陷阱”。

  据ETtoday新闻云17日报道,yes123求职网发布的调查显示,遇到“打工陷阱”的大学生中,在可复选情况下,主要遇到的状况依序为“雇主找借口乱扣薪”(69%)、“实际打工内容、地点,与职缺广告、面试洽谈不相符”(57.6%),以及“要求签下内容奇怪、不合理的合约”(50.3%)等。

  调查还发现,72.3%受访大学生透露,曾经遇过雇主没有帮自己投保劳工保险。但面对这种情况,有46.3%选择“默默继续做”,30.7%选择“主动向雇主争取”,16.9%选择“自动离职”,仅有6.1%大学生表示会“向主管机关检举”。

  yes123求职网发言人杨宗斌提醒大学生,寒假工读除了赚钱外,学习社会经验也相当重要,千万不要只想着找到“钱多事少”“不劳而获”的工作。同时,打工也要积极争取劳动权益,例如工作安全,这需要雇主提供完整的职前训练等。(完)

【编辑:陈文韬】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