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高雄酒驾者被罚打扫殡仪馆 称内心震撼极大

台湾高雄酒驾者被罚打扫殡仪馆 称内心震撼极大

2022年01月18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上月发生酒驾事故造成一家人一死三伤悲剧,该酒驾案引发社会大众群情气愤,该市检方、警方、交通及法制等部门研商,要求酒驾经有罪判决或缓起诉者,必须到殡仪馆服社会劳动或提供义务劳务。

  18日,首批11名酒驾者前往高雄市殡葬管理处接受处罚,10男1女清扫往生室、入殓室与火化场等场地。有酒驾者称,第一次距离遗体这么近,内心震撼极大。

酒驾者擦拭冰冻柜。图片来源:高雄市民政局
酒驾者擦拭冰冻柜。图片来源:高雄市民政局

  11名酒驾者在殡仪馆人员陪同下劳动4小时,没有直接接触遗体。事后有酒驾者分享说,擦拭冷冻柜门,想到里面就是遗体,从未距离死亡这么近,内心感触很深,以后开车真的要小心,不应该酒后开车上路。

  高雄市民政局指出,为杜绝酒后驾车,高雄市府与地检署共同议定,酒驾者经有罪判决或缓起诉,今起要求至殡仪馆服社会劳动或义务劳务役,希望劳动人在庄严肃穆场域下,深刻体会生命的宝贵及家属撕心裂肺之痛。

【编辑:朱延静】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