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赵少康自称“最适合代表中国国民党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赵少康自称“最适合代表中国国民党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2022年01月21日 13:45 来源:中国台湾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赵少康自称“最适合代表中国国民党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马英九朱立伦侯友宜表态

  中国台湾网1月21日讯 重返中国国民党的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日前自称自己“最适合代表中国国民党参选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无意中提前点燃了蓝营内部对2024大选话题的讨论。中国国民党前、现任党主席马英九、朱立伦对赵少康的“表态”都表示“祝福、尊重”。而目前在岛内人气及民调都遥遥领先的中国国民党籍新北市长侯友宜,则仅以“加油、很好”回应。

  参加活动被问谁适合选2024 赵少康:当然是我

  综合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日前举办“青年体验营”活动,赵少康受邀当讲师,对于学员提问“2024年谁最适合代表中国国民党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赵少康表示,包括学识、能力、操守、远见、格局等在内,“答案当然是我。”

  赵少康随后在社交媒体进一步表示,他能代表台湾民众争取台湾的最大利益,他的从政记录也禁得起检验,迈向2024会依照中国国民党内的提名程序推进,希望可以有公平的程序决定候选人,而如果有比他合适的人选,也会大力支持,成功不必在我、从政没有私心,是他一贯的态度和立场。

  韩国瑜劝进 赵少康时隔近30年重回中国国民党

  其实,在2021年2月,赵少康宣布重回中国国民党时就已经表明,将参选党主席,甚至把目标定在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在台湾政坛掀起一阵漪涟。当时就有报道称,赵少康曾表示,他对中国国民党“很失望”,然而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多次劝说,直言他可以“救中国国民党、救台湾”。韩国瑜很诚恳地一再劝说令赵少康动摇,加上他本人对于时局也很担忧,所以决定站出来号召中国国民党党员和有志之士让中国国民党再起。

  虽然后期赵少康因不满足参选党主席条件而未参选,但他的回归极大振奋了蓝军支持者,但他表示“只要能为台湾做事、为蓝军做事,不排斥任何一个位置”。

  赵少康当仁不让?马英九、朱立伦、侯友宜回应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被问及此事时称,大家现阶段还是要团结,把2022这选战选赢。对于被问及会不会有危机感,朱立伦表示,他不是候选人,而是中国国民党主席,他的目标就是让中国国民党候选人能够选上。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中国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则对此表示,赵少康对自己有这样的自信,“我们尊重”。

  至于新北市长侯友宜则不假思索地说“加油,很好!”。

【编辑:程子倬】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