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蔡英文第三剂打高端疫苗带动效果如何?民调出炉

蔡英文第三剂打高端疫苗带动效果如何?民调出炉

2022年01月26日 09:50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蔡英文第三剂打高端疫苗带动效果如何?最新民调结果出炉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宣称接种了台湾自产的高端疫苗,带动效果究竟如何呢?

  “台湾民意基金会”25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完整接种高端疫苗后再次接种第三针。不过,仅有16.7%的受访民众表态,会因此选择以高端疫苗作为第三针加强针,72.8%的人表示不会。“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直言,这次调查透露了一个清楚信息,就是蔡英文努力推动民众接种自产高端疫苗,但示范效果并不理想,“具体地说,只有一成七的带动效果,而实际预约高端的民众比例又远低于这个数字”。

  至于承认高端疫苗的国家,去年11月台防疫指挥中心宣称,接种高端可入境免隔离的6个国家包括新西兰、帕劳、印度尼西亚、阿根廷、以色列及伯利兹。但很快传出资料有误,6国变4国,不仅删除以色列和阿根廷,还将“接种高端可入境国家”改为“接种高端可入境或入境免隔离国家”,同时针对伯利兹加注“实施日期待确定”。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费鸿泰又爆料称,根据他掌握的消息,现在承认高端的只剩帕劳和印尼。

  本土疫情再起,岛内25日新增13例本土确诊病例和25例境外输入病例。目前,台湾累计接种 4059.8万次,疫苗接种人口涵盖率为第一针81.26%、第二针73.80%,基础加强针的接种率为 0.64%,追加针接种率为17.97%。而高端疫苗的接种情况并不理想,台“疾管署”的统计显示,截至1月14日,高端总接种剂次约166万,而德国BNT/辉瑞疫苗的这一数据为1245万。

  岛内民众对防疫也出现倦怠。“台湾民意基金会”分析,与去年5月疫情暴发时相比,担心的人大幅缩减15.6个百分点,不担心的人暴增14.8个百分点,表示多数台湾人对奥密克戎的警觉不及去年5月。然而台北联合胸腔内科医师苏一峰日前称,美国因奥密克戎死亡的人数已追上德尔塔,提醒民众不应轻视疫情。

  蔡英文副手赖清德25日出发前往洪都拉斯,去程过境美国洛杉矶。由于他也宣称接种三针高端,美国只允许他和一些政客视频会面。台湾联合新闻网25日称,这次出访防疫相当严格,全团26人加上媒体记者每天都要快筛并报给防疫官,全团成员将进行三次核酸检测;一旦有成员确诊,就无法继续跟行程,只能滞留当地治疗或隔离。

【编辑:叶攀】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