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本地个案持续增加 台北不排除春节升级警戒

台湾本地个案持续增加 台北不排除春节升级警戒

2022年01月27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本地个案持续增加  台北不排除春节升级警戒

  中新社台北1月27日电 台湾新冠肺炎疫情本地确诊个案持续增加,27日增加21例,分别为桃园市13例、高雄市8例。台湾目前维持二级警戒,台北市政府表示,不排除在农历春节期间升级至“2.5级”。

  综合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中央社等台湾媒体报道,当天全台新增6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43例为境外移入。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记者会上称,目前台湾有“两大、两小”疫情,前者指桃园多地与高雄港群聚传播链,后者系“双北”(台北、新北)酒店、房产中介和宜兰礁溪酒店传播链。

  东森新闻报道指,台湾今年本地病例接连不断,至今共371例本地确诊个案中有235名确诊者因餐厅传播链条而染疫,比例约六成,包含用餐顾客、服务人员及相关家人。

  桃园市26日新增29例本地确诊者,市长郑文灿紧急公布餐厅内用新规,包括内用座位减半、离座须戴口罩等。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27日受访也表示,餐厅内用规定正在讨论中;市政府已规划好“2.5级”警戒标准程序,若疫情升温,将公布春节期间的新做法。

  此外,据联合新闻网报道,由鸿海及永龄基金会、台积电、慈济基金会共同采购的1500万剂BNT疫苗,第17批约91.9万剂于27日清晨运抵台湾。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日前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对代理商上海复星数月以来协调疫苗供货等表达谢意。(完)

【编辑:苑菁菁】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