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北动物园熊猫馆将施工 4只熊猫面对噪音反应大不同

台北动物园熊猫馆将施工 4只熊猫面对噪音反应大不同

2022年04月06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台北动物园熊猫馆将施工4只熊猫面对噪音反应大不同
    “圆宝” 台湾联合新闻网图(动物园供图)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北市立动物园近期将进行熊猫馆场地调整及改善工程,为了让大熊猫家族成员适应施工时的声响及震动,园方特别安排了“减敏训练”。

  动物园表示,此次使用加强低重音喇叭,模拟破碎机具的钻地声响,训练初期年纪最小的“圆宝”听到声音就紧张地向上移动;另外,园方提醒,熊猫馆仍正常开放,工程不影响民众进入室内馆参观。

  动物园表示,大熊猫家族成员包括爸爸“团团”、妈妈“圆圆”、姐姐“圆仔”及妹妹“圆宝”,为了让这家族独居型的动物们生活得更舒适,近期将进行熊猫馆场地调整及改善工程,以便增加动物的活动空间与调度弹性。

  动物园表示,大熊猫为独居型动物,“圆宝”目前已经1岁9个月了,因此有必要在她独立前,将熊猫馆内的空间重新配置,新增室内栏舍、改善空调配置等。在工程正式进行前,保育员先在熊猫馆内播放施工的环境声音,模拟破碎机具的钻地声响,每位家族成员对于喇叭所发出的声响,反应也不太相同。

“圆仔”第一次听到这个声音,竖起了耳朵,想确认声音来自何方。 台湾联合新闻网图 (动物园供图)
“圆仔”第一次听到这个声音,竖起了耳朵,想确认声音来自何方。 台湾联合新闻网图 (动物园供图)

  动物园表示,“团团”刚开始听到这个声音时,有点紧张,并在展场来回走动几次;“圆仔”第一次听到这个声音,竖起耳朵,想确认声音来自何方,并且躲到离音源较远的地方;最淡定的则是“圆圆”,只是好奇的走到门边想确认一下声音的位置;年纪最小的“圆宝”则发挥为大熊猫“宝宝”应有的“技能”,遇到状况时就往树上爬,所以只听到声音就迅速的向上移动。不过经过这段期间的测试,大熊猫们对于这个声响的反应已经明显降低了 。

  动物园表示,其实之前保育员一直有让大熊猫家族成员做声音的减敏训练,只是没有那么频繁,这次配合施工,从3月初就开始进行“低重音”的施工噪音减敏,会一直持续到工程敲敲打打的阶段结束,再改变成以前的频度;这次的工程范围为大熊猫馆一楼的空间,将新增的室内照养空间及全新的调度模式,施工期程预计将为期数个月,希望透过这次的“减敏训练”,让熊猫们在未来施工期间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编辑:吉翔】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