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第1季经济成长率概估为3.06% 优于预期

台湾第1季经济成长率概估为3.06% 优于预期

2022年04月29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行政主管部门“主计总处”28日公布2022年第1季经济成长率概估为3.06%,优于预期。较2月预测数增加0.06个百分点,主因是台湾受惠于新兴科技应用需求续强,加上供应链缺料状况改善,以及产品涨价等,商品出口优于预期所致。

  第1季经济成长率表现较佳,台“主计总处”也提到,若第2、3、4季经济成长率维持2月预测数不变,全年经济成长率将因第1季成长率增至3.06%,调整为4.43%。

  另有媒体关注,台湾第1季经济成长率转佳,但民间消费、资本形成不如预期,是否成长动能不足?台“主计总处”专门委员吴佩璇解释,第1季民间消费成长0.23%,较预测数减少0.99个百分点,但还是微幅成长。她说明,虽然第1季防疫管制措施放宽,又有振兴方案挹注,不过物价涨幅较高,春节期间天气也较湿冷,使得出游、休闲娱乐消费意愿疲弱。

  资本形成方面,吴佩璇表示,营建工程、机械设备及运输工具投资续呈扩张,但部分厂商机器设备交期延后,使得资本形成成长率低于预期;观察大厂资本支出计划,虽然部分投资有些延后,今年的产能扩充计划并没有改变。

【编辑:罗攀】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