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高金素梅掀台当局防疫账本 获赞“打绿最强女战神”

高金素梅掀台当局防疫账本 获赞“打绿最强女战神”

2022年05月11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本地疫情大暴发,引发民众对相关预算的质疑。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10日揭当局防治预算1466亿(新台币,下同),至今年3月底已用掉1171亿,其中防护面罩花了64亿,引发“快筛之乱”的快筛试剂却仅5264万,让她不禁质疑“为什么?”此文一日即获2万个赞,网络回响极为热烈,有网友更盛赞高金是“打绿最强女战神”。

  高金素梅10日在脸书发文表示,疫情大暴发,大家都在问:“不是说超前部署了吗?防疫纾困特别预算8400亿花到哪里去了?”其实,新冠防疫纾困特别预算8400亿,其中防治预算1466亿,至今年3月31日已用掉1171亿。

  高金素梅列出防治预算的两个科目支出细目,其中“购置检验耗材、设备及办理检验与检体运送等”编列159亿,已花掉146亿,让她质疑:“为什么花了146亿提升检验量能到每天20万人,却只能做到8万人?”她也质疑:“为什么防护面罩花了64亿、快筛剂才5264万?”

  此文发出一日便获得超过2万个赞、超过1400则留言与超过1600次分享,回响热烈。网友纷纷表示:“高金委员真是打绿最强女战神!”“高金委员真是塔绿班杀手”“绿营一看到委员就瑟瑟发抖”“高金委员总能一针见血,打得民进党措手不及”“高金战神加油!”“退潮后才知道谁在裸泳。当局根本浪费时间浪费公币,可恶!”

【编辑:叶攀】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