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中案”马英九一审无罪 台高院回应“有人欲影响”

“三中案”马英九一审无罪 台高院回应“有人欲影响”

2022年05月13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被控贱卖党产“三中案”,台北地方法院一审判马无罪,检方不服提上诉,台湾高等法院将于13日下午2点半传讯马英九。日前台“检察总长”邢泰钊称有人欲影响“三中案”二审,高院表示,目前未有任何通报关说案或谁影响谁,无法具体回应。

  “三中案”缘于“广电法”要求在2005年12月26日以前,党政军须退出媒体经营,马英九2005年上任国民党主席后,为处理党产争议及国民党退出媒体经营,委由中投公司出售“华夏”、“中影”、“中广”、“中视”股权及旧党部大楼。外界质疑交易案疑涉贱卖,特侦组一度介入侦办,2014年以“查无犯罪事证”签结。

  2018年7月侦结“三中案”,依“证交法”特别背信、非常规交易等罪起诉马英九3人,并对马求处重刑,当时就引发“一案两查”的质疑声浪。

  台北地方法院一审认定检方举证不足,判马英九等人无罪,唯一判决有罪的是蔡正元,依业务侵占罪判刑3年6月。另蔡正元违“商业会计法”判刑6月,可易科罚金,没收犯罪所得2.8亿余元新台币。检方不服提上诉,高院将于13日下午传讯马英九。

【编辑:刘欢】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