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中案”二审首次开庭 马英九否认犯罪

“三中案”二审首次开庭 马英九否认犯罪

2022年05月13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等人涉以低价出脱“三中”及旧党部大楼,一审判决无罪,检方提上诉。二审今天首开庭,马英九否认犯罪,还说检方上诉无理由,请求驳回。法官谕知8月11日再开庭。

  台“检察总长”邢泰钊之前指外界有人以不当手段或方式来影响检察官业务的执行,并举“三中案”为例。马英九13日出庭时,面对媒体询问看法以及是否觉得委屈,马英九并未回答。

  马英九在庭内表示,检方上诉无理由,请求予以驳回。法官问及是认罪还是不认罪,马英九表示“我否认犯罪”。同案被告、中投公司前总经理汪海清也表示,否认犯罪。另同案被告、中投公司前董事长张哲琛请假、未到庭。

  全案缘于,台北地检署起诉指出,马英九、张哲琛、汪海清在“三中”交易及旧党部大楼案中,涉嫌以低价及非常规交易方式出脱具不当取得争议的党产,造成国民党新台币72亿多元的损害,2018年7月间依“证券交易法”的非常规交易、特别背信、刑法背信等罪嫌起诉3人。

  一审台北地方法院认定检察官举证不足,且马英九不具违反“证交法”身份,去年10月27日判决马英九无罪;张哲琛、汪海清也获判无罪;台北地检署提起上诉,二审由台湾高等法院审理。

【编辑:吉翔】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