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新竹科学园一厂区大火 民众称远看如火山爆发

台湾新竹科学园一厂区大火 民众称远看如火山爆发

2022年05月19日 16: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台湾新竹科学园一厂区大火 民众称远看如火山爆发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竹科学园区亚东工业气体今天(19日)上午发生爆炸,据逃出来的厂区工人指出,事发当下先是听到巨响,随后便看到电气室冒出浓烟,厂区紧急疏散,场面一度恐慌混乱,过程中更是不断连续传出多次爆炸,所幸目前无人伤亡。

  据了解,亚东气体发生大火的厂区现场为6层楼高厂房,在今天上午疑似因变压器绝缘油起火,并进一步引燃2楼存放的数百公升柴油,火势在上午11时许一度变得十分猛烈,整栋厂房都被大火及浓烟吞噬。

台湾新竹科学园区亚东工业气体火警。台湾《联合报》图 巫鸿玮 摄。
台湾新竹科学园区亚东工业气体火警。台湾《联合报》图 巫鸿玮 摄。

  不少新竹民众更表示,大火造成的浓烟直窜天际达数公里高,远从新竹竹东、苗栗竹南都清晰可见,犹如发生火山爆发一般,火警现场周边数百米更是不断从天上落下黑色灰烬,并散发浓浓烧焦味。

  据亚东气体指出,目前工厂停工、无人员伤亡,目前也没有供应气体,无气体扩散疑虑,但因火势燃烧超过1小时,厂房结构恐怕受损,还需要待火势扑灭后,才能确认是否有倒塌疑虑,以及厘清起火原因。

  新竹市消防局表示,因厂房仍持续闷烧,还不时有小规模爆炸,已出动数十车次水车灌救,火势已于12点获得控制,但要完全扑灭恐怕还没那么快,必须持续灌救到下午,现场也不断拉新的水线铺设,并有水车持续前来支援。

【编辑:王祎】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