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6月起禁止输入浣熊绿鬣蜥等逾8千种动物

台湾6月起禁止输入浣熊绿鬣蜥等逾8千种动物

2022年05月20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林务部门20日说,已公告修正“限制输入货品表”,6月1日起禁止商业输入浣熊等逾8000种具入侵风险的外来活体动物,未经许可输入,可依“野生动物保育法”罚新台币20万到100万元。

  台“农委会”林务部门发布新闻指出,相关修正6月1日起生效,未来未经专案同意,都不得输入,违规输入除受到罚锾裁处,也可能违反“贸易法”及海关缉私条例等规定,提醒民众留意。

  关于禁止输入名单,林务部门说,包含哺乳类1种、鸟类约250种、爬虫类约1060种、两栖类约250种、无脊椎动物约6800种、陆域及海域水产动物(含观赏用淡水鱼及非观赏用的活鱼)122种,共约8478种动物。

  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19日公告修正的“限制输入货品表”,将分属53项货品的8478种外来野生动物,增列输入规定代号111(管制输入)。

  林务部门举例,除常见的宠物如家八哥、黑领椋鸟、巴西龟等物种外,也包含可能直接或间接影响本地物种,或是造成农作物损害等入侵风险高的物种,例如浣熊、黑白南美蜥、红肚龟等动物。而林务部门近年积极移除的埃及圣鹮、绿鬣蜥及海蟾蜍也名列其中,并持续盘点可能具有入侵风险的其他物种,将动态增补公告。

【编辑:吉翔】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