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疫情当前台当局大秀“成绩单” 蔡英文苏贞昌等被提告了……

疫情当前台当局大秀“成绩单” 蔡英文苏贞昌等被提告了……

2022年05月20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0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0日宣布,岛内新增85720例新冠本地病例,确诊个案中新增49例死亡。随着近期确诊人数的暴增,岛内各界纷纷质疑台当局的抗疫政策,也有舆论批评当局防疫“毫无章法”。然而,民进党当局却还在大秀“执政”成绩单,仿佛活在元宇宙。

  各界质疑台当局“抗疫成绩单

  今天是“520”,蔡英文当局“执政”满6周年。然而自4月中旬以来,台湾新冠疫情维持高点不下,单日新增本地确诊数最高破9万例,累积本地确诊病例数破百万,民进党这份“执政成绩单”连日来已被国民党、民众党等纷纷“吐槽”。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说,今日通报新增237例中重症,其中198例中症,39例重症,今年1月至今,中重症患者累计2261人,其中431人死亡。罗一钧也表示,现在整体死亡个案集中在慢性病老人,其中一半是未接种疫苗的老人。

台湾新北市民众5月20日下午依序排队等待施打疫苗。台湾“中央社”图 记者 赵世勋 摄。
新北市民众5月20日下午依序排队等待施打疫苗。台湾“中央社”图 记者 赵世勋 摄。

  台湾教育部门19日晚间公布,学生新冠肺炎确诊累计突破11万例。花莲县、嘉义市、台东县、苗栗县等县市近两日陆续宣布中小学、幼儿园23日起停课,改为线上教学。

  19日,台湾新增一名4岁女童确诊新冠肺炎合并脑炎,截至目前岛内已累计3例并发脑炎重症儿童病例。

  台湾新冠死亡率攀升,外界关心医疗量能是否能够应付。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目前全台空床率为50%,双北(台北、新北)空床率为30%。新北市长侯友宜则反问,大批医护人力在PCR检验,光有空床率,没有医事人员,未来中重症愈来愈多谁守护?

  此外,针对陈时中昨天称“医疗体系崩溃”是危言耸听,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则怒批是讲“屁话”,跟基层完全脱节,是在做什么指挥官?

  前“卫生署长”提告蔡英文、苏贞昌、陈时中

  台当局前“卫生署署长”杨志良等人19日在律师陪同下,到台北地检署告发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及“卫福部长”陈时中,因防疫失职致民众伤亡,涉犯杀人罪及废驰职务成灾、贪污罪。同时杨志良等人也表示要看检察官敢不敢办、愿不愿意办。

  杨志良等人的律师表示,虽然蔡英文是现任领导人受“宪法”刑事诉究的豁免特权,但不会影响检方的刑事侦查作为,也不影响任期届满后依法追究其刑责。

  杨志良等人指控,蔡英文、苏贞昌及陈时中身为防疫负责人,毫无提前布署防疫,未能为民众准备充足有效的疫苗、药物及快筛剂等防疫物资,致民众因染疫死亡人数超过千人,涉犯杀人及废弛职务成灾罪,且因采购疫苗等涉犯贪污罪。

  另据报道,台湾此前“反莱猪”医生苏伟硕因不满疫情严重,当局防疫不力,也于20日上午委由友人至高雄地检署按铃申告蔡英文、苏贞昌、陈时中涉及杀人、重伤害、废弛职务成灾等罪。目前正在居家隔离中的苏伟硕透过视讯强调,承办检察官如果怠于侦办、急于签结吃案,将追究“枉法不追诉罪”及“贪污罪”。

台湾药局售卖实名制快筛试剂。 资料图: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药局售卖实名制快筛试剂。 资料图:台湾“中时新闻网”。

  抗疫被指毫无章法

  当局大秀“520成绩单”遭批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过去一周台湾平均每天新增确诊7万例,为世界上疫情最严重地区之一。而过往总是涌入称赞留言的台“卫福部”,近一周风向骤变,不少人纷纷留言开口大骂,称“过去一周染疫的比美国还高”“台湾也才2000多万人,确诊破百万要怎么生存”……

  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昨日在脸书发文,喊出“提升儿童医疗量能”,称自己在新竹(绿营执政县市)深感第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帖文遭大批网友留言,认为疫情严重威胁甚至已带走婴幼儿生命,此时才喊要提升量能实在太晚,更有人呛:“还是只会去绿色的城市,其他人的命不是命?”“如果真的在乎小孩,怎么会等到如今这样的疫情暴发”……

  然而,一边是暴增的确诊数字,另一边,台当局行政机构院会的重点却是在大秀蔡英文“执政”6年的成绩单。苏贞昌甚至“大言不惭”地说“2年多来,我们Covid-19守得最好,获全世界肯定”,仿佛活在元宇宙,完全看不到民众悲惨现况。

资料图: 蔡英文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陈小愿 摄
资料图: 蔡英文 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

  台湾《中国时报》20日刊文说,蔡英文“执政”第6年的“520”,新冠肺炎确诊和死亡人数迭创新高,还持续攀上高峰,民间“哀鸿遍野”,“府”“院”党和绿营侧翼却还在忙着带风向,大秀“520”成绩单,对比在全球“名列前茅”的确诊数,和民众悲情的感受,格外讽刺。

  针对台当局的防疫政策,《联合报》20日社论指出“非‘缺’即‘乱’,毫无章法”。文章评论,台湾疫情第一年缺口罩、第二年缺疫苗、第三年缺快筛试剂和药物,全靠民众自求多福,也赔上不少无辜人命,这般乱象,台当局居然还能自诩“超前部署”;观察当前状况,医疗体系频拉警报,各地防疫人员人仰马翻,急诊站频传民众久候不治。台当局的“防疫有成”经不起事实检验。

【编辑:张奥林】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