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05名昆山台生在广州参加全国联招考试及两校联考

105名昆山台生在广州参加全国联招考试及两校联考

2022年05月23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5月23日电 (方伟彬 郭军)5月23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为在穗参加全国联招考试及两校联考的141名来自江苏昆山的台湾师生、家长举办了欢送仪式。

  记者了解到,江苏省昆山市141名台湾师生、家长于4月28日和5月3日分两批抵达广州,参加2022年全国联招考试及两校联考。

  “我准备报考华东师范大学的心理系专业,将来留在大陆发展”,来自台湾新北的赵品宁告诉中新网记者。考试期间,广州的繁华热闹、琳琅满目的美食让她流连忘返,尤其是广州四通八达的地铁让赵品宁印象深刻,“希望有更多的台湾亲朋能来大陆走走看看,真的很现代化。”

  外地台湾师生和家长抵穗恰逢广州迎战“0427”白云国际机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疫情的关键时刻,疫情防控要求高,保障任务责任重。带队的苏州燕园港澳台侨联考培训学校校长赵华礼深有感触。

  赵华礼称,我们从无锡起飞到落地广州之前,广州市台办就和他开始对接,细心地确认名单和安排每一个环节,为考生和家长做好地接服务,广州台办领导更是24小时都不关手机,大半夜还在接听电话和为考生协调,用餐、雨天送考……都让大家特别感动。

  据悉,广州市台办深入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在上级台办的指导下,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在核酸检测、人员转运、社区报备、住宿安排、考点服务、医疗和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提供便利,让外地台生在广州学习生活安心、顺心、暖心。相处大约半个月下来,广州的包容和务实,给每一位台湾家长、考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台湾考生杨翰林介绍,这次受疫情影响,爸爸妈妈没能来陪他到广州考试,但每次在进入考场前,都能在考场门口看到学校的旗帜和台办领导的身影,他的内心感觉特别踏实,觉得大家就是一家人。

  截至5月22日,105名台湾考生全部平安顺利完成考试,23日他们启程坐飞机返回昆山。(完)

【编辑:朱延静】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