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一确诊男子违规外出发生车祸 恐被罚200万元新台币

台一确诊男子违规外出发生车祸 恐被罚200万元新台币

2022年05月24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一邱姓男子确诊新冠肺炎,居家照护期间却利用深夜驾车途经南投县前往台中市,在台14线66公里处南投埔里路段自撞,台中市卫生局厘清后,最高可罚200万元(新台币,下同)。

  户籍在台中市的59岁邱姓男子22日凌晨疑因天雨路滑自撞,消防队前往救援,受伤驾驶起初未主动告知是确诊者,经询问才坦承17日确诊,须在台中市居家照护。

  男子向警消透露,之前出车祸验出确诊新冠,17日遭卫生单位匡列为确诊者,须居家照护,因欲返回住居所拿东西,不料又发生车祸。

  对此,台中市卫生局长曾梓展23日表示,经查证这名男子17日确诊新冠,依规定应于25日凌晨才解除隔离,确诊者擅自外出责罚很重,可处有期徒刑2年以下、拘役,罚金最高可处新台币200万元,厘清移送资料后将依法裁处。

  曾梓展说,居家检疫或接触确诊者的居家隔离者,擅自外出依法可罚10万元到100万元,但若是确诊者擅自外出,有传染他人之虞,依法可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2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罚金。

【编辑:吉翔】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