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高雄单日确诊数超台北 陈其迈用采检时间差辩解遭质疑

高雄单日确诊数超台北 陈其迈用采检时间差辩解遭质疑

2022年05月25日 08:55 来源:环球时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高雄单日确诊数超过台北,陈其迈用采检时间差当借口辩解遭到质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岛内本土病例再度上升,24日新增82363例,新增中重症251例,确诊病例中新增42例死亡。

  最近,台湾新增本土病例基本维持在6万—8万例。台防疫指挥官陈时中24日称,台湾民众自主防疫意识高、疫苗接种率较邻近地区好,疫情趋势平稳,他分析短期内病例数不会暴增,但上升是必然的。不过,儿童死亡数仍在增加。联合新闻网称,24日再增一例儿童死亡病例,是一名10岁男童。他没有慢性病史,但确诊后出现脑炎并发多重器官异常。报道说,台湾累计出现14例儿童重症,经过审查分析与新冠肺炎有关的死亡共5例,其中4例为脑炎,1例为在家死亡后经法医分析认为感染新冠肺炎。陈时中称,对儿童重症一直都很重视,但没想到病例会相对多。台湾《中国时报》24日称,台湾儿童确诊激增,脑炎比例高过邻近地区。新竹马偕医院小儿感染科主任林千裕推测可能和种族有关,但尚无法证实。

  儿童高致死率让家长都很担心害怕。24日,台北市第十三期疫苗预约系统开放5到11岁儿童接种复必泰疫苗,结果所有诊所当天几乎都被秒杀,没抢到的家长只能再等等。

  另外,高雄确诊数超过台北引发岛内关注。23日,台北市新增病例7185例,高雄7266例,高雄首度超过台北。24日,高雄市的确诊人数依然比台北市多。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其迈辩解称,这主要是受到实验室量能的影响,北部会出现一些“黑数”,台北的数字距采检时间约落后2天,采检的时间差也是原因之一。他明显是在影射台北有些人快筛阳性后并未进一步前去做核酸,而是“把自己隐藏起来”,所以台北的数字才会比高雄低。

  联合新闻网24日质问道,难道高雄就没有人把自己隐藏起来?文章说, 陈其迈与其想破头找各种借口,不如赶紧提出对策应对疫情新趋势,“经验告诉我们:疫情这件事,凡事‘顺时中’,终会变成落后部署”。 (张若)

【编辑:朱延静】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