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市售7成粽子较去年贵 台官员:因猪肉价涨

台湾市售7成粽子较去年贵 台官员:因猪肉价涨

2022年05月25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端午佳节将至,据台当局“行政院消保处”调查,市售7成的粽子较去年贵,部分涨幅高达2成。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表示,除了猪肉因为原物料价格上涨连带价扬,其余配料价格水准与往年无异,且供应无虞。

  台“行政院消保处”搜集检视4家卖场、4家超商及5大电商平台粽价,比较民众较常购买的172项传统肉粽及素粽,约27%的粽价持平或下跌,另有73%的粽子价格上涨,其中涨价品项约86.3%,涨幅低于2成。

  台“农委会主委”陈吉仲25日表示,粽子有分南北粽、客家粽和闽南粽等,粽子主要成分是糯米,目前糯米供应相当充足,价格水准与往年相同。

  陈吉仲说,粽子里头的猪肉因为饲料价涨也跟着涨,目前批发市场的价格维持每百公斤8500元新台币,价格仍在“农委会”的价格绿灯区,其他配料如花生等也都供应充足。

【编辑:吉翔】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