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当局“超前部署”没纳儿童 马英九斥“怎能不愤怒”

台当局“超前部署”没纳儿童 马英九斥“怎能不愤怒”

2022年05月26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众党“立委”25日批评,确诊新冠肺炎儿童死亡案已有6例,有5例是并发脑炎死亡,当局“超前部署”没部署到儿童,应对慢半拍。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也痛斥道,这就是指挥官陈时中所说的目前疫情“控制得宜”?这就是蔡英文当局所说的“安心”?“你怎么能不愤怒?”

  马英九表示,幼童的免疫力本就不足,和老人一样属高危险群,很多儿科医生早就呼吁,预防儿童染疫并发脑炎,最好的方式就是打疫苗,但台湾目前仅刚开放5至11岁儿童BNT疫苗预约,而且瞬间秒杀,数量根本不够;至于6岁以下的儿童,最快要等到今年7月,才有可能接种疫苗。

  针对儿童染疫照护,国民党提出三点呼吁,包括简化染疫幼童的送医过程及住院条件、设法解决当前儿童医护人力短缺问题以及提高一线医护人员对于染疫儿童中重症病征敏感度。

【编辑:吉翔】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