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台湾疫情再飙高 儿童感染率高企成为家长最大担忧

台湾疫情再飙高 儿童感染率高企成为家长最大担忧

2022年05月27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台湾疫情再飙高 儿童感染率高企成为家长最大担忧

  中新社台北5月27日电 台湾27日公布新增9.48万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重症343例,死亡126例,三项数据均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高。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人口最多的新北市当天新增本地病例最多、达1.94万例,台中、高雄新增均超1.1万例,桃园也新增超过1万例。位于中南部的台中、高雄两市本地新增个案27日首度破万,有分析指台湾疫情“南升”趋势明显。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台湾本地疫情处于“高原稳定期”,至少会再持续两周。近两日死亡率突破千分之一是警讯,将专责医院病房准备状况。

  疫情持续走高,台媒分析,比起单日确诊数,更值得关注的是重症率、重症死亡率及儿童确诊并发重症的死亡个案更令人忧心。截至25日,台湾已有15名儿童重症个案,其中7人并发脑炎;在儿童死亡个案中,有5人并发脑炎。有专家表示,台湾重症儿童并发脑炎的比例“高得不太寻常”。

  目前,台湾12岁以下儿童的染疫率高达5.84%,高于台湾整体的感染率;10岁以下儿童染疫后重症死亡率,台湾高达十万分之五,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媒体报道称,如何让儿童免于染疫及免于转重症,已是台湾家长们当前最大的忧虑。

  台湾5岁至11岁儿童疫苗开打,排队抢打的场景再现。《联合报》27日社论指出,这类画面暴露台湾疫苗不足、行政僵化及落后部署的层层乱象,对照民进党当局自夸的“超前部署”,讽刺至极。

  自2020年疫情暴发以来,民进党当局最引以为自豪的就是“超前部署”政策。在学者张光球看来,应对此轮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疫情,民进党当局步骤纷乱,“引爆基层医护人员的怒吼”,医疗量能是“挖东墙补西墙”。当前的“超前部署”是流于口号。

  风传媒专栏作者杜宇称,民进党执政满6年,自诩“会做事”。事实是岛内疫情扩大,防疫步调混乱,民怨高涨,多数民众并不快乐。民进党当局没有接地气,还活在自己的世界。(完)

【编辑:李岩】

台湾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